碳晶板与竹木纤维板区别有哪些

       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集成墙板走进了我们的生活。市面上的集成墙板有很多,有碳晶板和竹木纤维板,它们安装简单、快速可以直接安装,因此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,那么碳晶板与竹木纤维板区别有哪些呢?
       一、碳晶板与竹木纤维板区别
       碳晶板在生产时需将木材浸泡在水中,因此和竹木纤维板相比,拥有更好的防水效果,可以解决传统墙面潮湿导致的起泡、脱落、开裂等现象,隔音效果和硬度相对来说比竹木纤维板也更佳。而竹木纤维板在外观赏有更好的表现,更加时尚、环保、绿色。
       二、如何选择竹木纤维墙板
       1、闻气味
       我们在选购时,建议靠近板材闻一下其材质的气味。优质墙板会散发出清香淡雅的竹木味。再用火去烧竹木纤维墙板试品,如果散发出刺鼻的气味,证明是劣质仿品,不建议选购。
       2、看色泽
       优质的竹木纤维墙板,由于产品本身会呈现米黄色,在切口处也不会看到黑色的颗粒。如果颜色过白或者黑色颗粒,证明此产品不值得购买。
       3、用手掂
       建议用手掂一掂其重量,来判断是否产品的好坏,钙粉放的比较多的话会更重一些,证明质量较好。如果发泡过量的话会稍微轻一些。
       4、在购买时,要问下商家是否有产品相关证书、专利证书、检测证等等。